記得妞要出生之前,辦公室的大伙兒要趕在過年前布丁的出貨期結束之前團購,邀集了好多人,包括七樓、八樓和十樓的所有婆婆媽媽小姐們一起訂購台南的布丁。當時我也湊了一腳,本來想在坐月子前好好享受一番,因為坐月子期間想要吃這種冰涼涼甜品那根本就是天方夜譚,老媽絕對不會答應我的。但就在貨到前兩天,小妞就出生了,布丁呢?我還是趁著坐月子期間找理由出來拿的,不然食品就要過期了。後來,這一大盒十二個的布丁就被我家人好好地享用了一番,他們都說很好吃,但我怎麼也沒有辦法想像那味道,雖然有點遺憾,忙著小妞的事情也很快就忘了這件事。

最近,老公又在網路上找到這家布丁,問了我是否還想要吃?那是當然的囉!如果可以的話,當然要嚐嚐它的味道。

下訂單之後幾天布丁就出現在我家的冰箱裡了,而且這次我可以盡情地吃。這不是像超商裡賣的那種洋菜布丁,是用牛奶和雞蛋烤出來的布丁,口感很綿密,還有很濃厚的雞蛋味,果然是有口碑的布丁。本來我就很愛吃這種軟軟滑滑的食品,除了布丁,蒟蒻果凍、洋菜凍、愛玉、豆花等等,甚至是洋羹和芋圓、粉圓,都是我愛吃的甜食。在普通節制的狀況下,一天兩個布丁造成我三天內體重增加一公斤,把老公嚇了一跳。生產完要餵母乳的我有很多藉口偷吃,體重要維持不容易,現在又多了布丁來加持,要瘦下來可能遙遙無期哇!

好在在家人的協助下,冰箱只剩下兩個布丁,下次要再買這布丁或許是很久以後的事情了,至少在我的BMI值達到正常體位之前老公會緊盯著我,加上這一次也真讓我吃得過足了癮。這個好味道就先留在記憶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