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知道妞有先天性心臟病那天開始,妞就和藥形影不離。一開始是毛地黃和利尿劑;中途因為抵抗力較弱曾經長鵝口瘡,吃了一陣子的黏糊糊的鵝口瘡藥,這要一天要吃四次,妞極度討厭它的味道;後來妞長大的速度越變越慢就加上了血管擴張劑和胃藥。開刀住院時候大概就是吃藥的巔峰,吃的加上點滴注射的,數量多得我都有點害怕,但是還是要搞清楚,因為護士交班的時候不見得會記得全部的藥,偶爾還是必需要家長去提醒。

住院的後期,我們看著點滴一天天拔掉,藥的數量也越給越少--很明顯表示妞的身體轉好的跡象--後來減少到和住院之前的種類一樣,然後就可以出院了。

出院後每一次回診,醫師阿伯就宣布:可以再減少一種藥。

終於等到今天,妞又回醫院去做了胸部X光、心電圖和心臟超音波,確定心室中膈的洞完全填補起來了,阿伯終於宣布連最後這一種--毛地黃--也可以不要吃了!!我的心裡終於放下重擔:小妞再也不必每天吃著其實是很毒的毛地黃了。

我們一直都很擔心,小妞小小的身軀是不是真的可以承受著這麼大量的藥?但是兩害相權取其輕,吃藥是不得已的選擇。也曾經在醫院裡遇見過去有相同狀況的孩子的媽媽,在聊天過程中,那個媽媽把現在孩子身體不好歸咎於當年讓孩子吃太多藥,但這又有什麼辦法呢?如果當初不讓孩子吃藥,這後果是誰也沒有辦法承擔的。就當這是妞生命中的磨練吧!希望她以後可以健康快樂無苦難地長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