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看了老姊和LuLu的相處之後,我發現當媽媽真的是需要很多的耐力和勇氣,小孩兒是不好惹的,雖然她看起來是那麼地無助和令人憐愛。面對小朋友的無理取鬧、任性、固執,老姊除了照單全收,還得耐著性子安撫,真的除了對孩子的愛,其他沒有什麼力量可以支持一位媽媽撐過撫養孩子這段艱辛又漫長的歷程。

另外就是忙著煮坐月子大餐的老媽和老姊這一對母女,也是一樣的狀況。老姊為了應付那位身長不及50公分的小不點兒已經筋疲力盡了,臉色不免難看,這是人之常情,如果老姊這時候還和顏悅色、輕聲細語地說話,那她就可以晉升『佛』的狀態了。即便是如此,老媽仍然為老姊細心地準備做月子大餐,還為挑食的老姊努力變換菜色與兼顧營養,雖然對我抱怨抱怨,我就當成是發洩吧!一個情緒出口,對大家都是好事。我只能盡量幫助這兩位母親:幫老媽準備餐點、陪老姊說說話、講講笑話等等。

說真的,沒有親身經歷,真的沒有辦法真心領會母親的偉大,這並非只是口頭說說,雖然看起來有點老套八股,但是我還是很感謝媽媽對我們這三個孩子的付出,直到現在仍是如此。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