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小小孩去吃喜酒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過,妞的表現良好,讓我不得不好好嘉許一番。

妞已經滿11個月,快要滿周歲了,但是看過妞的大學同學卻只有一位--大班--這樣對其他同學們好像有點說不過去,畢竟老公和我的訂婚喜宴上,這一大票同學可是捧場得很。所以我們決定這一次把妞帶去,跟妞跟眾阿姨叔叔們見個面。

一進到婚宴現場妞就大哭不已,因為擠了滿滿滿的人、燈光有點暗、音樂和交談聲熱鬧得不得了,當場把妞嚇到了。安撫了好一陣子,也拿了玩具,好不容易哄到妞可以適應這樣的場合。婚宴的確是令妞覺得生疏又害怕,偶爾參加一次也算是壯壯膽、適應社交活動的經驗嘛!之後雖然好幾次妞待不習慣這樣的場合,要我和老公倆輪流抱到大廳去休息,但兩個多小時的餐宴時間,妞只有剛進去哭了一下,已經很不錯了。而且可以讓我們抱著在餐桌上吃東西聊天,不會一直抓桌上的東西,表現良好呢!可能和我們沒有讓她習慣和大人一起上桌吃飯有很大的關係(妞到現在仍然是我和她面對面餵吃嬰兒副食品,我想等妞再大一些之後才讓她上桌)。

整體來說還在控制的範圍內,所以我們夫妻倆都給妞打了高分,至少我們也吃到東西、也有和朋友聊聊,大致上參加婚宴的目的都達成了。帶小孩參加這種場合本來就不容易,但是多少也有其必要性,最近雖然紅色炸彈有很多,但我想妞就先出動這一次就好,下一次嘛...我們衡量衡量之後再決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