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們家老姊的LuLu已經越長越大了,看起來就是電視上新生兒的大小,被抱在懷裡也有著小朋友的姿態了。因為她剛報到的時候,真的小得沒話說,我還真的不敢抱咧,小小軟軟的,深怕一個不小心就傷了她。現在雖然可能脖子還沒有完全硬,但是已經變得比較堅固了唷!(這樣形容小孩好像有點怪吶!)

LuLu的怪表情真的是多得沒話說,常常自己躺在嬰兒床上擠眉弄眼,搞得我和老姊哈哈大笑。根據老姊表示,這是小孩在適應這個身體的表現,因為每個功能都還沒發育完全,所以她常常在伸懶腰、動動手腳、轉轉頭等等,很忙碌的呢!雖然LuLu的表情可能都不具任何含意,但是看在我們眼底,就是一個『滑稽』。老姊坐月子最大的樂趣,大概就是幫LuLu做造型,拍一些搞笑照片,自娛娛人。

老媽的說法比較傳統也比較文藝,說LuLu是在觀世音菩薩的花園裡玩耍,所以時有笑、時有皺眉,那是因為和其他寶寶相處時的表情,是我們這些世俗人看不到的。不過有時候真的很奇怪,LuLu明明就在看你,眼神卻好像飄到很遠的地方,還蠻煞有其事的樣子呢!反正,現在LuLu即將進入可以和大人互動的有趣階段,可千萬不可以錯過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