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把這齣日劇看完了,雖然覺得很多情節其實非常地老套,演得也有點過份誇張,不過還真的蠻好看的。故事的內容是一個脫線的媽媽獨自把孩子扶養長大之後,三個兒子雖然在生活中各自遇到困難,卻靠著家庭的支持和鼓勵,朝著自己認定的人生目標前進的故事。

我超級喜歡演媽媽的田中美佐子,她幾乎是我一開始看日劇就超級喜歡的演員,雖然在日劇紅片全台的年代,並沒有播出很多這位女演員的作品,但是我仍然牢牢地記住這個名字,因為她實在是太有趣了。飾演三個兒子的,都是現在新一代的年輕演員,還蠻有個人風格的,雖然在搞笑的橋段裡演得實在有夠假(不如媽媽角色那麼自然有趣),但是還是會忍不住讓人噴飯。整部看完之後還會覺得這些人都非常地有親切感,或許就是因為角色取材是來自平凡人的家常生活吧!

其實這齣戲讓我最感動的地方是兄弟姊妹和家人之間的牽絆,家人其實是很微妙的關係,父母親對於孩子、手足之間,其實我們完全沒有辦法選擇,一生下來就這麼註定了,但是這齣戲說出我最近感觸很深的一件事:有兄弟姊妹真的是件幸福的事情。小時候根本無法瞭解所謂的『手足之情』,從出生開始爭奪爸媽的愛、長大相互比較功課和成就、搶玩具等等,但是真正長大之後,在很多的地方真的可以讓人忍不住慶幸自己有兄弟姊妹。那種『一家人』的感覺就像是『同一國』的感覺,很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