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妞出生之後,我們夫妻倆就每天忙碌著,多了一個小寶貝要照顧,她已然就是我們生活的重心。還記得妞六個月大去動心臟手術之後,有大約一個禮拜左右的時間住在加護病房裡觀察,家屬只能按三餐探病。那一週的每個夜裡,老公和我癱坐在房間裡望著小妞的小床發呆,除了憂心病情之外,一時之間突然閒了下來,完全忘記從前妞還沒出生之前晚上自己都在忙些什麼。

忙忙碌碌,一年過去了,妞雖然長得比較嬌小一些、肢體發展比一般小孩慢一些,但也長到約8公斤重了。

一歲,算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因為老公和我都有過敏體質,為了避免提早接觸容易引發過敏的食物而引起不適,有蠻多食物在一歲之前是被我列在暫時不吃的名單裡。像是蛋白、柑橘類水果、生乳、比較油和比較鹹的食品、蜂蜜等等,在準備妞的副食品時,就會比較麻煩一點。現在妞已經一歲了,腸胃已經準備好可以接受這些種類的食品了,我大概就沒有再另外特別去準備很多副食品,可以讓妞跟著我們吃餐桌上豐富的餐點。但是妞其實也才長六顆門牙,沒有臼齒可以磨碎比較大塊或是硬一點的食物,如果要讓妞吃進肚子裡的營養都可以好好吸收,還是打碎之後再進食會比較好。

一歲之後就要改稱妞作幼兒了,感覺上好像大了許多呢!期待妞在未來這一年健康、平安,在各項發展的進度上也要加加油,快要可以自由活動和表達自己的意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