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油桐花的關係,我們想到南庄去湊湊熱鬧。

距離我上次去南庄已經是兩、三年前的事情了,那個時候我賦閒在家,跟著剛退休的爸媽一起開車到處去玩。現在在去到南庄,其實街道的變化不大,變得多的是人。在舊有的老店面多出像是九份、淡水那種『觀光老街』式的商品,遊客由遊覽車一車車載來,逛逛商店街之後又離開。好像沒有太多的停留,也不知道究竟南庄除了名產之外有什麼樣的特點。

我和老公拼命地往人少的地方走,看到『真人實境』少女鋼管秀的戲院、矮房子節比鄰次建築起來的小鎮、滿山的野油桐花、溪邊釣魚的阿伯,其實我比較喜歡在小巷子裡轉來轉去,希望可以看到多一點這個地方平常生活的狀況。但是,在商業化的過程中,這些小小的趣味點會漸漸消失。

最讓我心生不滿的是:我又沒有吃到紅豆餅了。記得上次跟爸媽來,市場旁邊有一家賣紅豆餅給學校放學孩子吃的紅豆餅,超好吃,皮薄餡多。但是這次到了南庄,那家又休息了...等下次吧!希望老公也可以吃吃好吃的紅豆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