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辦公室種了幾盆非洲菫,都是和同事分來的,因為這種小盆栽容易在冷氣房裡栽種,只要有足夠的光線,過一陣子就可以觀賞到花團錦簇的熱鬧模樣,還蠻有成就感的。好幾個同事的辦公室也種了好多盆,現在全部都開花了,窗台前好不熱鬧,光路過就覺得心情超好。花,真的有治療情緒小毛病的功效,尤其是在忙碌的辦公室裡,更需要一些小東西來幫忙減輕工作的壓力。

雖然非洲菫的好處在於照顧容易、用葉插就可以繁殖,不過我卻很容易澆水過度,讓根腐爛、葉片也生病。這時我就會想起從前大學時候老師說的:『念植物系的學生通常會把植物養死的原因都在於水澆得過多,把植物淹死了。』所以我現在學著觀察植物的變化,做好水分的控制,避免因為我的過度關心,讓小小的非洲菫承受不住這種壓力。

放手其實是很難的一件事,要適度的關心,卻不能造成壓力。我得要好好控制自己澆水的時間,因為好幾盆非洲菫的葉子已經長得很濃密了,下一步就要耐心地等待花芽冒出來了,嗯,期待有一天我的辦公室窗前也可以好好地熱鬧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