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公婆去奧地利、捷克、匈牙利玩回來,所以我們得以在大量的照片中感受到當地的風俗民情。林林總總拍了大約千餘張的數位照片,加上幾段短短的動畫,一次看下來也要花上兩個小時的時間,是一場豐富的饗宴。

我想,站在那邊受到的震撼莫過於彷彿身處小時候聽到公主與王子的城堡故事當中,非常夢幻的場景:一望無際的油綠田野、好像住了小紅帽的村莊、附有巨大花園迷宮的城堡、滿是壁畫的教堂、隨著小型廣場出現的羅馬時代雕像、有阿伯組成三人小型弦樂團的鄉村餐廳,活生生地在眼前出現。跟我們現在過的生活完全不一樣,就在地球的另一端。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卡夫卡潦倒時候住過的小房子:no.22。那種感覺真的有點喘不過氣來,多少是受到『變形』的影響,小小一間藍色牆壁、土黃色屋頂的矮平房,好像裡面真的住著變身成小強的無奈男子。原諒我只能用一個比較俗氣的字眼--『絕妙』--來形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