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粽子節了,每年到這個時候,我們家冰箱的冷凍庫就堆滿了粽子,我相信這時候大部分台灣人家裡的冰箱也會多少應景地擺上一兩串的粽子。當然囉,因為粽子好吃又方便,而且像我們這種上班族家庭,所有的食物以方便營養為主,所以不論如何,家長都會準備很多的粽子給我們帶上台北。

不論是家長的愛心粽、同事送的溫馨粽,現在全部變成我們的午餐。不必做便當,只要一個鐵便當盒裝著就可以蒸,配上一杯茶,午餐就變得非常地豐富。上個禮拜回娘家,老媽給我帶了9顆,這禮拜回婆家,婆婆也準備了18顆,加上同事給的兩顆,今天已經是第六天在辦公室吃粽子便當了,雖然端午還沒到,我已經充分感受到過節的氣氛了。

我想,以後,我可能也會包粽子吧!雖然現在要買粽子超級方便,不過,包粽子也有它象徵性的意義存在,所以各家還是不斷地在每一年的端午節生產著自家特殊口味的粽子。像我們這種出外工作的孩子,吃著自己家鄉味的粽子,都會有一絲種象徵團圓意義的感覺略過心頭,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