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端午節的下午,捷運土城線終於通車了。早在兩年前,我搬到板橋住的時候,就眼巴巴地望著捷運可以通車,這麼一來,我上班的時間就可以縮短許多,因為不必搭公車擠兩站20分鐘的路程。因為公車在下雨天塞車時好像開得比走路還慢,又偶爾遇上司機不趕路的,也會耗上好一陣子,所以捷運最大的好處在於搭車時間可以計算得比較精確,是很方便的交通工具。從我搬到板橋之後,常常看著已經蓋好的捷運地上物盼著通車日,就這麼盼了兩年多,現在捷運終於通車了,心裡當然是非常雀躍的囉!

今天雖然很早就醒來了,不過也是在家裡東摸摸、西摸摸,混了好一陣子才出門,大約比平常晚五分鐘出門吧!因為今天是捷運第一天面對上班日,不曉得究竟有多少載客量,而根據昨天晚上的新聞,好像人會很多、很擁擠,所以我還是保守一點、早一點出門好了。結果好像人並不多,真正人潮眾多的,還是在過去已經通車的新埔站,因為那邊有從新莊來的眾多通車族,不過,好處是原本住板橋、土城的上班族可以分散上車,而且我就有座位可以坐了,還比平常早五分鐘到辦公室。

我搭捷運的路線恰好是板橋人潮擁擠的前兩站、剛到台北就下車,所以還算是頗愉快的路程。這麼一來,以後上班的心情就會輕鬆多了,不必擔心車子會誤點的問題,效率高多了。而且以後假日去台北建國花市,就可以直接搭捷運去,不必為了省錢,在新埔等半個小時的公車,浪費許多時間。這麼想想,捷運通車對我來說好處還真不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