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又開始整理妞的照簿了!雖然現在數位相機方便、儲存需要的空間也小,但不洗出來,我們幾乎不會主動點閱,而且看到那麼多資料夾,手都軟了。還是要選一些拍得不錯的洗出來,加上我精心紀錄的文字,相本才會有小妞成長紀錄的意義。老公和我都很喜歡拍照,所以我們的相片資料夾裡各有很多妞的照片。這一回,我選了約60張、老公也選了50張,結果相互參考之後發現我們拍照的目的各不相同,而且是大大地不同。

老公走的是唯美派,在他心目中小妞可是個小小的天使。老公還特地去買了拍孩子專用的鏡頭、買書或上網研究該如何拍攝人像才會漂亮,講究光線進來的角度,拍出嬰兒粉嫩皮膚的質感。所以老公資料夾裡的照片,妞妞都是美得不得了、笑得燦爛。

我現在已經捨棄單眼相機,要抓住一剎那的機會,如果不是傻瓜,很難辦到。因為傻瓜的好處就是手到機來,隨時都可以馬上拍照。而我的資料夾裡照的相片就千奇百怪了,例如妞妞專心玩玩具的時候、吃餅乾時的怪表情,甚至還有努力正在嗯嗯滿臉通紅的照片。而且有時候為了紀錄一時間的表情,照出來的影像就不免有些晃動。老公看了幾乎昏厥,還丟下一句:「看起來好像是不同個孩子。」而上頭的照片就是我照的,不也很可愛嗎?

這樣也不錯,稍微平衡一下,大概就可以體會出小妞平時活動的原貌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