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今年這一陣子,中央氣象局一共發佈了16天的豪雨特報,而且雨勢、雨量驚人,也在不少山區傳出了嚴重的災情。雖然台北好像有一、兩天的天氣還算不錯,不過大雨下個不停的印象卻深深留在屬於今年梅雨的記憶裡。

我們家的衣服現在都晾在屋內,想辦法用除濕機弄乾,卻少了曬過太陽的味道。至於上班的鞋子,也是不斷地每天換,因為回到家之前都已經濕得差不多了。好在現在大雨暫緩,可以讓我們稍微透透氣、見見久未露臉的陽光,舒緩一下這些天來濕答答、開始令人感覺煩悶的心情。

大雨不斷,我和老公卻聊起大四那年暑假在南仁山的經歷,也是不斷下雨的七月,根據氣象局的資料顯示:36天當中,只有6天是沒下雨的天氣。卻偏偏遇上趕實驗進度的緊張階段,所以每天只好淋著大雨上山做調查,雖然辛苦,現在想想其實還蠻有趣的。比較起來,現在每天只是在大雨滂沱的上下班時間趕車,已經算是很幸福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