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妞很少吃菜,因為菜梗對沒有臼齒的妞來說真的沒有辦法消化,而且為妞吃了軟菜葉之後的隔天,我就可以在妞的便便裡發現它被原封不動地排出。很難,因為妞現在已經自認為是大孩子了,所以泥狀的東西只有果泥可以被接受,煮太爛的稀飯也不被青睞,反而是湯泡飯很被接納,因為有有嚼勁的飯還有多汁的湯。我只好多給妞吃水果,但水果並沒有辦法取代青菜,因此今天我做出了這樣的一頓飯。

看起來真的還蠻讓人沒有食慾的,因為就是很鮮綠的一碗,還有點糊糊的。不過其實味道很好呢!而且最讓我感動的是妞超級捧場,一口接一口,大口地吞,還一直抓我的手到碗旁邊,表示要再吃下一口。原本我以為要自己吃掉大部分,沒料到最後我得另外添飯才會飽。妞哇!你真的讓媽媽太感動了。

這碗稀飯的內容就是打碎的菠菜葉和玉米粒,加上白飯、一點奶油、打個蛋花,味道像是加了波菜的玉米濃湯泡飯,因為我並沒有把飯煮糊了。或許是打碎的玉米有股香味把波菜的澀味完全蓋過去,一點奶油也起了提香的作用,沒有過去燙菠菜特有的--含鐵豐富--的味道。這樣一來,妞就可以吸收到青菜的營養了。

妞稀哩呼嚕吃得臉上長起了綠色的鬍子,真可愛吧!晚上媽媽還要打電話給外婆報告這個好消息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