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夜裡房間出現了一隻不速之客,讓我感覺渾身不舒服,也搞得有點天翻地覆。所幸最終還是圓滿地解決這個問題,不然我可能徹夜難眠啊...

晚上把晾在陽台的衣服收進房間裡,正準備疊衣服的時候發現,老公的長褲裡藏著一隻黑黝黝的大蟑螂。有夠噁心,因為那隻蟑螂大概有4公分長吧!看到的時候我非常驚訝,因為我們住的房子是新蓋的,才住了一年多,廚房、廁所的垃圾我們也很注意要早點處理,排水管的狀況也還不錯、往戶外的通道都有紗門窗,所以要在家裡出現蟑螂的機會並不大。時代也已經不同了,現在的家庭都非常注重衛生條件,要出現大蟑螂的機會也都不大,我已經很久沒有看到著麼大隻的蟑螂了。

這隻蟑螂一定是趁著天黑飛到我家陽台閒逛,然後貼在老公的衣服上跟著進屋裡。想到我還抱著和了蟑螂的衣服走動,就渾身起一陣雞皮疙瘩。

看到蟑螂的時候,我驚呼了一聲,因為妞正在床上玩耍,還很拼命地要往蟑螂所在的地方爬去。我看了趕緊把妞抱起來,然後拿起室內拖鞋就往老公的褲子猛敲,心裡還想著:好不容易洗好的衣服就要被蟑螂的體液給弄髒...沒料到這室內拖鞋太輕了,加上衣服擺在軟軟的彈簧床上,施力完全被抵消。妞被我很怪異的舉動逗得大笑,樂不可支。趁著我一個不注意,蟑螂就急急溜到床底下去了。

完了,完了,這下子根本就沒法打蟑螂,難不成還把床墊整個掀起來嗎?真糟糕,被蟑螂溜走了。我只好讓小妞坐回床上繼續玩,然後把老公叫進來討論著要如何消滅這隻恐怖的「大強」。最終我們決定去買吸引蟑螂吃了然後會自動跑出門去的蟑螂藥回來,當時已經是晚上11點,老公很自告奮勇地要出門去買,因為如果不買,我可能整個晚上都沒有但法睡覺。

就在老公準備要出門之前,這隻油亮亮的大蟑螂竟然從床底下爬出來東張西望,天啊!我快昏倒了,這不就表示如果今天晚上我沒有解決掉牠,牠就會一直爬出來對我示威?房間裡垃圾桶有妞換下的尿布、廁所也有蟑螂喜愛的垃圾桶,想到整個晚上這隻「大強」會不斷地出現,或許還會爬到我們身上...我渾身又起了一陣雞皮疙瘩,太恐怖了。趕緊把妞抱起來、叫老公進來處理,但「大強」一陣窸窣又鑽到床底下去了。

後來「大強」又跑出來飛翔...我那根緊繃的神經就快要「啪」地斷掉了。真可惡,一直出來示威...

老公真的出門去買蟑螂藥,妞也累了想睡覺。我躺在床上餵妞喝奶,眼睛卻直直地盯著「大強」鑽進床底下的位置,深怕燈光暗下之後牠又偷偷摸摸出來逛大街。果然,就在妞已經熟睡之後這隻蟑螂又出現了,好哇,就給我等著瞧。

我抓起另一支橡膠鞋底的拖鞋(比較重)往蟑螂所在的位置狠狠地敲了三下,看見牠被我打翻過身來,四腳朝天地拼命踢腿,還好汁液沒有被敲出來。我又對著蟑螂狠敲了兩下,但蟑螂卻被我敲掉到靠牆的床邊去了。我拿好衛生紙和廣告單正想把蟑螂找出來的時候,老公回來了,我終於得救了!老公過來很迅速地把這隻大鬧的「大強」處理掉,這下我終於可以安心睡覺了。

真是糟糕的一個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