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覺得在帶孩子長大的過程中,妞一點點小小的成就會讓我們開心得不得了。我自己是比較自由派的,不希望別人給我設限、我也不願意給妞設定太多的目標。尤其在妞動了那麼大一個手術之後,醫生告訴我們「因為心臟的因素...這孩子的發展會比別人慢...」,我就有更多理由讓妞隨著他自己的步調成長。雖然老公有點受不了,由於他的成長背景是受到比較多的壓力(「照書養」長子的辛勞),但也拿我沒有辦法,嘿嘿,因為我是「當豬養」的二女,爸媽的心思全關注到老姊身上,我就得到相當多的空間。我自己覺得在比較沒有太嚴峻的眼光下成長是蠻快樂的回憶,所以也不希望妞過得太辛苦。因此不會因為妞沒達到這個年齡應該要學會的技能而苦惱的我們,更容易因為妞多會了一點點而感到歡欣,變得很容易滿足,要快樂也比較容易一些。

最近妞很會拿餅乾餵我們喔,當然前提是在妞已經吃夠了的狀態下,雖然如此,還是很令人感動,結果發現兩個大人不斷地在「搶食」妞的幼兒餅乾。

記得昨天我和老公覺得開心的原因竟然是:妞會自己把粘在鼻孔前的異物清掉,現在想想,說出去不笑掉人家的大牙...但我們竟然還很開心地討論著:妞神經末段的感覺好靈敏呀、手指的細微動作也很棒唷!...夠傻吧!這類的事情一定會越來越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