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起我把這件事擱置了好久,去年這個時候的妞瘦巴巴的,現在卻是個頑皮的傢伙...最近多了一點空閒,決定把妞開刀的事情補齊。

妞手背上的點滴管子在住院的那天下午就埋進去了,妞當時哭得很大聲,讓我們有點不捨。包紮好之後,去辦理住院手續的爸爸出現了,因為一出電梯就聽到妞震天響的哭聲,問都不必問,循著聲音就可以找到我們母女倆。

妞的手上多了根管子,為了怕管子滑落,還用了很厚的硬紙板固定,這麼一來,妞的左手掌就完全不能動了。因為馬上就要進行心導管的檢查,接著護士就給妞掛上了點滴。

回到病房,妞皺著眉頭仔細端詳著自己的左手,然後滿臉疑惑地看著我,又看手、又看我,似乎想不出為什麼手要被包成這樣。唉,媽媽很難向妞表達這一切,只好哄哄妞,陪她玩,轉移注意力。好在,妞很快就忘記埋管的事情,晚上還舉起被包紮成一大包的左手,放進嘴裡試味道。但妞這陣子最愛的換手玩玩具遊戲沒有辦法進行,稍微忍耐一下吧!

隔天的心導管檢查需要全身麻醉,所以妞必須在檢查前禁食八個小時,這對我們母女都是一大考驗。因為妞是隨時都在喝奶的孩子,對妞和我都還蠻折騰的。原本排定的時間是下午一點做檢查,所以往前推八個小時就是五點之後不可以進食,護士不斷地提醒,我也沒想太多,四點半把妞挖起來喝奶,但那時妞正睏,隨便喝兩口就又睡著了。

每小時19c.c.的營養劑真的很少,加上前一位做檢查的時間往後拖,下午兩點我們還在病房等通知。這時只好實施人海戰術:爸爸、阿媽、外婆加上我,四個人輪流抱,想盡辦法哄住妞,讓她暫時忘記肚子餓這件事。

好不容易等到通知要下樓去準備,我躺在床上陪著妞以免孩子害怕,被眾人推到樓下心導管室去。看著妞小小的身軀躺在大大的病床上被送進心導管室,我心裡實在不好受,但老公要我回病房去補眠,晚上可能還很有得奮鬥...我怎麼也睡不著,電視開著,卻一點都看不下去。等了好久,妞又被推上樓了,這回妞的右大腿內側又多了一根管子。

新的管子是直接通到心臟的導管,為了方便馬上開刀而留下的,卻得非常小心避免感染,尤其是在換尿片時得非常小心汙染。偏偏妞的腿只要稍微大幅度地活動就會拉扯,非常容易滲血,也因此經常得更換包覆在上面的膠膜。每到更換膠膜妞就會掙扎,看來真的很痛。

這天妞真的累壞了,我躺在妞身邊摸摸她的頭,沒多久,妞就沉沉地睡著了,要好好養足精神和體力,接下來的才是真正的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