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一早,外科手術醫師就到病房來進行最後的確認,七點多我們就被通知要把妞送去開刀房。進入開刀房之後分別有三位不同的護士來對我們進行身分確認的工作,過程好像是快問快答,他們要非常確定病人或家屬完全了解這天要面對的是什麼樣的狀況,才不會出錯。時間到了,妞就被推進手術室,同時開刀房外頭的跑馬燈也在妞的名字後一欄填入「手術進行中」,開始漫長的等待時間。

這是一間大醫院,開刀房外有個不小的等候區,擠滿了許許多多的家屬。各式各樣的手術不斷地開始、結束,病患們不停地被送進去、完成手術後被推出來。手術完成時,醫生會先把家屬叫出來說明開刀進行的狀況,之後有些家屬被允許進到恢復室去陪伴患者。雖然外科醫生曾經表示這手術有點難度,可能需要花上半天的時間,但我們還是等得很焦急,甚至我這笨蛋還聽錯名字,衝了過去之後才發現這醫生我不認識...

時間過得很慢,記得那天新聞一直重播飛機在日本機場出狀況的新聞,更讓人覺得不安。妞的阿公阿媽、外公外婆也都在開刀房外一起等待,過了中午,很多家屬都已經回家了,等待的人變少了,妞的名字後面還是填著「手術進行中」,老公根本坐不住,走來走去。好不容易等到一點半,從後方的心臟血管加護病房出現一位護士把我們都叫過去,原來妞已經被送到加護病房了。

醫生表示手術很順利,如果待在加護病房內的情況穩定之後,就會轉到樓上小兒加護病房。只是這下我和老公就得回家住,因為家屬沒有辦法陪在加護病房內,老實說我們夫妻倆還蠻失落的,前幾天就算在住院,也可以整天陪著妞,現在卻被趕回家睡覺,心裡空空的。換個想法:如果一切順利,很快就可以接妞回家了。也只能這麼告訴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