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搬到這裡,環境不錯、格局不錯、裝潢也是自己想的,住起來很舒服,但有一點可惜的是沒地方給我種花。因為我很喜歡在家裡弄些植物擺著,看了心裡也高興,可是現在住的家裡沒有多餘的空間可以種這些有的沒的。除了廚房後方曬衣服的小陽台,為了增加使用空間,多餘的空間都被設計包進房子裡。

住了一陣子之後,我開始利用各式各樣的理由說服老公給我買花,擺了一盆、又一盆、再一盆,後來陰謀被老公發現了,他決定讓我在臥室窗台種花。我還帶著老公在我們社區的中庭觀察每一家的窗台,發現有種花的人不多,但也有好幾戶。好不容易說服老公之後,接下來就得考慮如何擺置這些花。雖然我們的窗台有一個不小的空間,但沒有柵欄擋住,擺了花盆也怕風大被吹到樓下,如果不小心造成意外怎麼也說不過去。某天帶著妞去花市逛,決定自己買花架回來鎖在窗台上,結果就如同照片中的樣子。我們自己看了蠻滿意的,因為這個窗台的光線十分充足,比起從前住的公寓陽台(巷子太小,光線都被前後棟的大樓遮住),可以種好多很會開花的植物呢!

我還想要利用這個陽光充足的窗台種瀑布石斛咧!想著如果照顧得好,明年春天我就會有兩張開滿石斛蘭花的蛇木板,心裡不免開心了起來。可以在家裡種種花草,真是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