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妞在大動作上發展得很快,星期五才學會站起來,星期天就已經在放手走路了。走路這件事對妞來說是件不得了的大事,比起爬,好像讓她興奮得多。妞不斷地走,找到機會就一直走個不停,還會一直哼著歌走路,很好玩。

先前是推著車走,但是車子遇上需要轉彎的時候就得停下來請求大人的幫忙,後來妞發現被扶著手臂走更好,自己可以控制速度、方向,要上哪兒都方便。結果,上週四才幫她買的小推車現在已經被打入冷宮,這車,還不便宜吶...但也還好,這車到妞再大一點還會喜歡玩。



妞開步走之後,開心得不得了,從前小心翼翼的態度消失無蹤,這孩子變得很大膽,隨時都敢放手走。我們也還蠻鼓勵的,因為總要讓她試試,妞才會漸漸抓到走路的訣竅,結果就在大人小孩都疏忽的狀況下妞跌倒受傷了。妞扶著床學走路,卻因為一個踉蹌跌了一跤,撞上床緣,門牙敲傷了下唇,流了好多血。妞哭了很久,肯定很痛,我也傻了,真糟。

晚上妞睡了之後,我拿了小手電筒仔細瞧瞧這傷口,下唇紅腫加上血塊結痂,看起來很讓人傷心。難怪老媽告訴我現在得隨時把注意力放在小孩身上,因為正是開始進入容易跌倒受傷的階段,放著妞自己玩已經變得很危險,因為她的活動力變強、肢體動作越來越大、好奇心也旺盛,卻還不懂得如何保護自己,所以得一直盯著才行。老公說這妞現在已經敢在客廳椅子上放手走路了,真的很危險!

過了兩天,傷口有慢慢痊癒的跡象,還好沒有因為吃東西感染而化膿。

我們夫妻倆都對妞學會走路這件事興奮不已,雖然比較慢一點,卻也漸漸成長茁壯。妞要加油哇!外婆交代:小孩要走就要勤勞地陪著走,讓她多練習,順便也給自己運動、減減肥...是,老媽的吩咐我會努力照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