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辦公室每年都有兩大聚餐,其中一個就是中元普渡,雖然工作好像和普渡沒有什麼相關,不過,趁這個機會大家好聊聊、吃個飯、彼此認識認識,順便祈求一年的工作順利平安,其實也很好。

我們的普渡很簡單,就是找一個中午,大家買了想要吃的東西擺滿整桌,然後由大老闆主祭,小嘍囉們自己用手拜一拜,過個半炷香的時間就可以大快朵頤囉!通常為了縮短線香燃燒的時間,爭取中午所剩無幾的吃飯時間,香都擺在全場地風最大的位置...雖然每年普渡都嘛是吃肯德基加必勝客,不過也算是有魚有肉,加上水果、飲料就很豐盛了。

今年,有個同事說什麼也要拜,而且很講究。因為他去年就是個鐵齒卻碰壁的明顯例子,去年拜拜的時候他推說要趕著出差,雖然時間其實是允許他至少拜個兩下再出門的。結果某天在家洗澡時,跌倒摔斷了左手手腕,又一陣子之後,在某次出差時再摔碎右手手骨,半年內兩手輪流打石膏,搞得今年他非信不可。玄咩!有拜有保佑,當作是普渡,也算是善事一件咩!

這下,我們又可以開始期待今年豐盛的中元普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