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下妻物語之後,感覺真的很妙,超~~日本風格,很厲害。一部電影做得很像會動的漫畫,誇張、做作、完全不合邏輯,從頭到尾都保有強烈的獨特風格,吸引著我一直看下去。能夠一口氣看完,某種程度上也覺得像坐了雲霄飛車一樣,妙不可言。

故事是敘述兩個生活在不同世界裡、價值觀完全相反、絕非常人思考方式的女孩,在莫名其妙的狀況下產生友情,進而一同克服生活中困難,最後找到讓自己幸福的生活。最開始,我是在誠品書店拿到這部電影的傳單,看過之後感覺有點興趣,後來到漫畫店買了這本書的漫畫,當時是覺得漫畫表現得非常普通、沒有令人驚喜之處,但我卻還是對電影抱有期待,因為主角真的非恭子莫屬,加上從前看過這類電影帶給我的信心。看完之後,發現:果然不辜負我的期待,除此之外,還加入更多小小的驚喜。很妙,值得一看。

其實,過著與一般人價值觀完全不一樣的生活,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不過,現在的社會對於奇怪的人有著越來越大的包容力,雖然會被投以異樣的眼光,卻也是可以在社會上立足,只要所堅持的生活方式不會給周遭的人帶來不良的影響或困擾。這也就是現代社會強調多元、提暢發展自我的主流意識,想想,能夠在這樣的環境生活也是蠻幸福的。在故事當中,隨著自己的意志過著喜愛的生活是被許可的,但是主要的道德觀還是在的,強調人性的善意、即便遭逢厄運也不放棄生活、不惡言相向、提倡正面思考,這些都是讓這個故事最後回歸到令人愉快結局的重要因素。也算是這部惡搞電影讓人心情愉快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