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早上,因為老公的頭髮已經長很長了,我則嫌現在天氣熱要吹頭髮很麻煩,所以決定要一起到娘家附近的一間美髮院去整理門面。時間已經接近中午,本來我還以為老闆或許會掛出一張『休息中』的牌子,結果沒想到越到中午顧客越多。

我們在剪頭髮的同時,有一位阿桑,剛染完頭髮約半個月,又想要換顏色,老闆就一邊剪一邊跟那位阿桑討價還價,因為阿桑頭上已經染成葡萄紅了,現在想染成棕色,有點不太可能,除非要用很傷頭髮的漂白法。然後又有一個妹妹頭髮燙成大捲,卻想要再用離子燙把頭髮燙直,傍晚要約會,很緊張地問著究竟要多少時間才可以弄完。

老闆一個人要應付很多奇怪客人的要求,還要一邊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地操縱著自己的兒子煮飯。從倒油、翻炒、加水悶煮到加鹽,全部都要講,還要特別註明油是要到在炒鍋裡...因為他兒子只有國中生的年紀。沒兩下就有一個小妹妹跑出來問:『下一步要做什麼?』

整間美髮院裡只有這一個設計師,他也算是招牌吧!因為動作超快,價格又便宜,雖然講話的口氣有點『不以為然』的態度,我剪短髮還一直被嚴厲地詢問是不是下定決心了?剪下去就沒得後悔了?(因為我頭髮還蠻長的)不過聽著這一大群人的對話,還蠻有趣的。

我剪了一頭俐落的短髮,老公也剪得一個滿意、容易整理的髮型,不錯啦!花了快一個小時的時間,花了500元解決兩個人的問題,也蠻划算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