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之後,證實自己又懷孕了(驗孕盤上清楚出現了兩條線)。嗯,怎麼說呢?雖然不是縝密計劃中的事件,卻也算是順其自然發生的,就...準備好迎接這新生命的誕生吧!

老公其實對於生第二個孩子有點猶豫,主要是現在要養孩子的費用太高,加上妞讓他有了相當痛苦的回憶,因為有3/100的機率使第二個孩子發生相同的心臟問題(一般的發生機率是7/1000)。對我來說,心裡的痛遠大於身體的辛勞,但我仍然希望生下第二個孩子,因為我覺得家裡有兩個孩子對孩子本身、對父母本身都是好處多。希望老天保佑,讓我們平安地迎接這新生兒。

從我自己的成長經驗中,我真的深深感覺有手足的好處,雖然我和老姊在中學時代總是爭執不斷(爸媽總為此傷神不已),但是有個隨時可以談心、分享成長的過程的伴,真的很好。雖然老弟和我們的年齡差距比較大,但是每次三姊弟聚在一起,心裡總有歸屬感。所以我希望妞在成長過程中也有一個這樣的伴,用親情可以緊密聯繫的伴,而這個伴是和妞朝夕相處,快樂和不愉快都要一起承擔的。

另外,我也希望第二個孩子可以分散大人的關注,因為我在成長過程中,相對得到了很多的自由,這是老姊極度羨慕的事情。我沒有把握可以把持得住別去干涉孩子的選擇,加上現在的孩子背負了父母、祖父母們的極多愛,多一個手足來分散大人的注意力是有好處的。

而且時代一直在變,我所認識的社會在孩子眼中一定是另外一個模樣,當我已經蛻變成歐巴桑、老公也變成歐吉桑的時候,我希望我的孩子在家有個可以分享社會經驗的伴。30歲的世界和5歲的世界絕對是完全不一樣的,雖然語言相同,但詞彙的含意可能就大不同了,即便我們極力想要融入那個5歲的世界,但我的心態已經是30歲的年紀了。爸媽的角色和手足的角色不同,但合起來便有健全的家庭功能。

好在我們沒有生兒子的壓力,只希望這孩子健康平安地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