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原本我的打算是要一早就去內洞森林遊樂區走走,不過兩個人頻頻賴床,等真正起床就已經快中午了。這時候烏來一定塞滿了遊客,不論進去也是塞車、出來也會塞車,不如換個地點。於是我們去Tony的網站,找了一個適合散步的地點,馬上就動身出發。

地點在新竹的橫山,一個已經廢校的豐鄉國小旁邊。入口和出口只距離100公尺左右,都在同一條縣道的路旁,不過古道卻從半山腰直直往溪谷切,繞了一大段路,經過了人工造林、天然林、三座糯米橋、農田、土地公廟和舊農舍等地,沿路的景觀有山林、有溪谷澗、有寬闊的溪谷,走起來很有趣。從前的步道現在正逐步地重整當中,還蠻好走的,我們邊走邊休息,也才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很輕鬆的行程。

豐鄉國小本身也有一小段的後山步道,校門口還有一株大樹,坐在大樹下的欄杆遠眺著山下的風景,特別有一種悠閒的趣味。國小廢校之後被客委會列為文化陳列館,裡面有很多關於當年小學風光時候的照片和解說影片,旁邊則開了一家咖啡館。那天的天氣不好,但我們的運氣不錯,剛走完一趟古道的行程就下起了滂沱大雨,我們就坐在咖啡館裡,吃著普普通通的下午茶點心,欣賞著窗外的雨景,也蠻好的,只是最近的蚊子多了一點兒。

這個地點或許真的比較偏僻,所以來玩的人並不會太多,這樣也好,不會覺得過份冷清,也不會太過嘈雜。不過有趣的是在每一個特殊景點旁都立了一個很可愛的龍形路碑做說明,這條龍盤踞在圓柱體的說明牌上,正面朝著路人,仔細瞧,還會發現它在俏皮地吐著舌頭呢!一開始遇見它時,我的腦海裡閃過的是『神隱少女』電影裡,立在仙境洞口的怪怪石雕,有那麼一點兒神秘的感覺。不過沿路越看越多,好像也沒有特別好大驚小怪的了。

總之,覺得這是個不錯的地點,向大家推薦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