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現在很喜歡玩泡泡浴,只要問她『要不要去玩泡泡啊?』妞就會馬上放下手中玩具,拉著我的手往浴室走去。對小時候的我來說,洗泡泡浴是件奢侈的事,首先要放滿一整個浴缸的水就已經不可能了(在那個刻苦的年代),上哪兒去買泡泡浴露也是個問題。哪像現在的妞,每天洗屁股(大便)、洗澡就不曉得泡了幾次泡泡浴了呢!真是個幸福的孩子啊!

但是每次在放洗澡水之前要努力地製造泡泡還真的不容易,尤其我們用施巴泡泡沐浴露的泡泡有點脆弱,給妞玩一陣子就會發現泡泡變少了...有時候妞對我辛苦做出來的泡泡一點兒興趣也提不起,我會有點失落...

最近去逛彩遊館,買了一個很可愛的青蛙乳液瓶,是那種可以擠出柔柔細細泡泡的瓶口設計,這麼一來我就可以休息一下了!不僅在使用沐浴乳的時候不必擔心沐浴乳的濃度過高(怕沖不乾淨),擠出來的泡泡也很容易塗抹,洗澡變得容易多了。妞只要說『要』,媽媽就可以從這裡擠出好多的泡泡,妞滿意得不得了。真是個收買孩子的好玩意兒。

妞其實對浴室裡任何可以生出泡泡的東西都很有興趣,包括:肥皂、沐浴乳、洗髮精、洗面乳,甚至是洗身體的泡棉。妞的興趣不僅只玩泡泡,她也分別嘗過這些東西的味道...都是很糟糕的經驗,因為我小時候也都吃過這些東西--很苦--很奇怪,這些事都得傳承嗎?當然劑量不多,只是嚐個味道,妞卻也學到這些都是不可以吃的東西。只是當時在浴室裡狂哭的妞讓我有點手忙腳亂,而且還不止一次,真糟糕。

這個夏天,愛玩水的妞可是玩過了癮,接下來是冬天了,脫下衣服之後冷冰冰的,不知道妞還會不會乖乖給我洗屁股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