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秋高氣爽的日子(其實是避開暑假的人潮和貴得嚇人的房價),和老姊兩家人走了北橫一趟、在明池住了一個晚上,好好地度個假。行程排得很鬆散,自己開車,隨時想停就停,兩量車各有自己的步調,反正最後在明池山莊集合就好。

第一天到明池的時間有點早,還不能住進木屋,趁著天色還亮,先去明池走一趟。池塘裡有鴨子、鯉魚和一隻黑天鵝。我們正好帶了半條土司,就一邊餵著小孩子吃點心,一邊拿來餵這些池塘裡的動物們。LuLu吃得比餵得多,還一直控制著我們不可以全部餵給鴨子吃,這孩子真的餓了。我們家的妞則是力氣小,怎麼丟都丟不到池塘裡,很沒成就感。池塘裡的鴨子搶食得凶,還會為了一小片土司大打出手,黑天鵝相較之下就太優雅了,即使麵包丟在牠的面前,也會被鴨子搶走。至於裡面的鯉魚,沒有被鴨子啄傷就很偷笑了......

山裡的雨一陣陣地來,好在都不大,所以小孩都把外套的帽子戴上,繼續在明池旁散步。妞很開心地走來走去,雖然整個明池對大人來說其實不大,很快就可以繞完一圈,但是帶著妞,跟著她小小的步伐,繞上一圈,也花上好一段時間,甚至還要休息好幾次。其實這樣也很好,可以慢慢地欣賞風景。

晚上住進小木屋,這回我們可是大手筆地一家住一間四人青苔木屋。裡面有兩張雙人床、浴室、廁所、客廳,落地窗前還有小小的陽台。妞這是第一次在旅館住宿,本來擔心這妞會住不習慣,結果她對木屋的大空間滿意得不得了,整個晚上都在屋裡四處奔跑,非常開心。

晚上我們就很悠哉地吃了三個小時的晚餐、泡茶聊天,把小孩子操累了才各自回房休息。

第二天起床,妞睡得飽飽,又很愉快地在陽台跑進跑出。坐在客廳感受落地窗外的陽光,真是太幸福了!



和其他要趕著去走神木群的遊客不一樣,我們在木屋慢慢地耗時間,等到快接近退房截止的時間才慢吞吞地收拾東西。因為孩子真的太小,也不可能去爬山,倒不如就好好享受這山裡的清幽吧!

似乎我這當媽的低估這妞的適應力,如果認真地挑選住宿的飯店,其實這妞是可以帶出去做兩天一夜的旅遊。恩,看來我們家的遊憩範圍可以稍微擴大一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