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怪喵阿姨來看妞妞,順便帶了甜甜圈當作禮物。

妞妞從前也吃過好幾次甜甜圈,但是那都是年紀小不懂事的時候,或許覺得:這甜甜的東西真好吃,但是都不認識甜甜圈。最近妞看巧連智學會巧虎最喜歡吃的點心就是甜甜圈,拿著書本讓妞看,她就會指著圖片說:『圈。』

這天,妞兩手小心地捧著甜甜圈,很努力地啃著,還不斷地發出『嗯~~』好吃的驚嘆。我覺得這太有趣了!

看著妞不斷地學習著,認識新的事物、瞭解許許多多東西的區別,我自己也彷彿重新認識這些習以為常的東西,感覺平淡的生活變得有樂趣。我不太願意去限制妞嘗試的方法,讓孩子透過摸索或許更能領悟箇中的趣味。拿到新的玩具,我也不太去管妞怎麼玩,除非她用危險的方式嘗試,否則不論時間長或短,她總會找到一個最好的玩法、或是自己學會玩具應該怎麼玩。大人的思維都已經被過去的經驗制約,沒有什麼創造力,常常看著妞會發現:哇,原來也有這樣的方式。

吃的東西也是,新的口感、新的味覺體驗對妞來說應該也都好玩。認識這個世界的各種不同面向、用各種感官去體驗應該都有趣,當然妞也會找到她不愛的味道,例如:外公喝的茶、爸爸喝的啤酒、媽媽喝的汽水等等。

妞很喜歡甜甜圈,以後看到巧虎愛吃甜甜圈的卡通片段,她就會記起甜甜圈的口感和味道,很好哇!

不過我得向怪喵懺悔一下,因為阿姨來的時候曾經交代:媽媽不可以吃。不過我還是偷吃了兩個,畢竟那是波提獅的甜甜圈...發胖了只能自己承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