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妞覺得我在她面前刷牙很好玩,因為她搞不清楚我究竟在進行什麼有趣的活動,只覺得手在動很新奇。後來妞對於刷牙感覺非常地排斥,每當我拿出牙刷出現在她面前,妞就開始拼命哭,或許她會覺得一個奇怪的刷子在牙齒上抹來抹去,又不甜,莫名其妙!

這段期間我很努力地讓妞看各式各樣的「刷牙影片」,包括youtube上面各國孩子的刷牙影片、NHK幼兒節目裡的刷牙片段,除此之外,還拼命地讚美「妳看,哥哥(姊姊)好棒!會自己刷牙!好厲害唷!」。偶爾妞會買單,但是牙刷碰到牙齒的那一刻,妞又開始抗拒了。就這樣奮戰了好一陣子,狀況都不見得有改善。

後來偶然的一次機會,帶妞回娘家,碰巧遇上LuLu在刷牙。就這麼 一眼,妞從此對刷牙的觀感完全改變,每天都很樂意地躺在我的大腿上讓我刷刷牙。而且,趁這個時候我強力放送巧連智巧虎刷牙的DVD,慢慢洗腦,配合情境,時間到就拼命唱著巧虎的刷牙歌,邊刷邊唱。果然奏效,但最重要的還是LuLu刷牙實境的臨門一腳。

刷牙的歌是這樣唱的:「刷牙囉,刷刷刷,大聲說一(ㄚ),刷刷刷。刷刷刷,刷刷刷,牙齒牙齒亮晶晶!」邊刷,邊唱,妞就會努力地亮出她小小的牙齒讓我刷乾淨。

後來有一天,在幫妞洗澡的時候,不小心哼起刷牙的歌,妞竟然很積極地要求我要把牙刷拿出來...這小傢伙果然被歌曲給制約了。



妞現在把牙刷當成玩具,我幫妞刷完牙之後,就讓她自己練習刷。但妞的練習就是把牙刷當作固齒器--拼命地咬--因此牙刷變成消耗品,開花的速度非常快。好在我現在都在網路上買整打的來用,價格比起嬰婦用品店來便宜很多,但是乳牙牙刷還是比大人的牙刷貴,可能刷毛的材質比較特別吧!

因為小時候的我不愛刷牙、也沒耐心,所以到現在牙齒壞得很厲害,自己很後悔沒好好聽話認真刷牙。所以現在必須認真地灌輸妞刷牙的重要性,趁現在她年紀小不懂事的時候趕快養成刷牙的習慣,以後才會有一口漂亮的牙齒。畢竟恆齒是要用一輩子的,雖然現在的醫學進步,要裝牙套、做假牙也不事什麼難事,但是假的總是比不上真的好用。而且現在的孩子每天都活在各式各樣甜品的誘惑裡,還是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比較實際。當了媽,果然有種使命感,為了孩子的將來而努力,希望妞有著比自己更好的未來,這就是媽媽的野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