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算算,去滿月圓已經快要是半個月前的事情了,趁現在趕快把遊記紀錄下來,因為這可是一次不同於以往的旅遊方式。前一天晚上,我們夫妻倆就已經決定目的地,因為滿月圓是森林遊樂區,進去之後就只有樹和山,所以我們必須自備午餐。前晚睡前我先把菜單擬好,一起床就開始做便當,但是做便當的時間比我想像中來得長(邊做便當還要邊應付妞的各種需求),出門的時間也稍微晚了一點。

妞一路玩到目的地,進到滿月圓的大門已經是11點,很多人已經走完下山了,卻也有很多人像我們才要進去。每逢假日的森林遊樂區總是有絡繹不絕的遊客,這樣也蠻熱鬧的。

妞很努力地一直走,趁現在妞還很愛走路的時候,多帶她到郊外去走走運動,順便呼吸新鮮的空氣也很不錯。只是碎石子路對妞來說比較不容易,卻也有趣,踏起來的感覺和走平路很不一樣,妞邊走邊玩,不過慢慢走也無妨,因為我們根本不趕時間。

走走累了,就在路邊找了一個樹蔭下的椅子坐下,開始野餐。這天便當的菜色有:燙茭白筍、蔥蛋、碎肉炒粉絲,老公還有一根烤香腸。妞真的很捧場,自己抓著湯匙就拼命吃,飯後還有橘子當水果,妞吃得很開心,作便當的媽媽也感到很安慰。旁邊碰巧有一家人,帶了一群小吉娃娃來爬山,也在這邊坐下來吃午餐,他們吃飯可就熱鬧了。



吃過飯後,繼續往上走,遇到一個木板的眺望平台,妞開心極了。一定要上到平台去跳跳跳,牽著大人的手認真地跳躍,現在的妞已經可以雙腳跳離地面了,她跳得很盡興(這得感謝有一次去家樂福遇上一個正在玩跳床的小哥哥,他跳躍的姿勢很正確,妞牽著我的手在旁邊偷偷邊看邊跳著學習)。這個平台比什麼遊樂設施都還有趣,妞玩到不肯離開... ...



後來又走了一大段路,妞開始出現電力不足的表情,當下我們決定掉頭準備下山。果然回頭走了兩、三百公尺之後,妞就要討抱抱,抱沒多久就趴在大人肩頭上睡著了。



一路抱著妞回到停車場也是很長的一段距離,妞現在體重雖然輕,卻也將近10公斤,抱著走下山,老公也有點吃不消,好在我們沒有往園區裡走太遠。

這天出門沒花什麼錢,非常好!雖然老公硬是要和我辯稱這樣沒有促進經濟消費,但是卻是現階段我們家最好的遊憩方式。從前我們都會到花園餐廳去吃個飯,用餐的環境很不錯,但卻花很多時間吃飯(餐點的費用也不少),吃完飯、到達目的地時,已經是妞的午睡時間了。上回去東眼山森林遊樂區,我們就領教過妞的睡功,只下車走了半小時,就只能打道回府,真正郊外踏青的目的都沒有達到,很懊惱。

而且我們家的妞每餐都要吃到「白飯」才算正餐,自己帶便當不僅菜色健康,每餐的營養價值也均衡,主要還是家裡孩子賞臉。西餐類的牛排現在還不合妞的胃口,我們也省一筆錢,只是老公可能就失去很多吃大餐的機會了。

下次,有機會再一家出門去野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