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點小感冒,已經經歷過喉嚨、鼻腔發炎的痛苦,現在病徵轉移到鼻塞和偶爾咳嗽有痰。從外表看起來好像變得嚴重許多,因為濃濃的鼻音聽得見、咳嗽又很明顯有痰,但是最痛苦的時候已經過去,現在反而是我覺得比較舒服一點了。前天鼻腔後方乾燥得讓我痛苦、昨天夜裡則是喉嚨乾燥又癢,今天醒來之後症狀改變,已經不再覺得呼吸很痛苦了。懷孕感冒真的還蠻難受的,很多感冒藥都不可以吃(怕引發畸胎),只要不發燒,一切忍過去就沒事了。

這胎懷孕的過程當中,我一直都在跑廁所,只要稍微多喝一點水,就不斷地到廁所報到。連我家的妞都知道:媽媽不見了就先去廁所門口探個頭,80%的機率可以找到。唉。但是不喝水又很難過,我曾經嘗試少喝水,感覺全身都不舒服,最後我還是決定多喝一點水。孕婦的新陳代謝速度要比平常要高,或許因此需要更多的水分來進行體內的各種酵素化學反應吧! 反正我現在在家裡帶孩子,找廁所並不麻煩,就多跑幾次囉!比較辛苦的是夜裡也要不斷地起床上廁所,還好現在還蠻好睡的,頭沾上枕頭就已經睡著了,對我來說還不算太糟。

最近又覺得左大腿有點不舒服,老媽認為是子宮可能壓迫到,所以只要稍微運動(例如:走路走比較遠、爬樓梯得比較勤一些),晚上睡覺得時候就會覺得左邊屁股到大腿超級痠,但只要睡一覺就好了。也不算太讓人煩惱的小毛病。

現在家裡睡覺的床墊很軟很舒服,直到現在我還可以躺著睡,完全不必擔心肚子太大會壓迫到腰部。但是最近回婆家、回娘家睡,就深深發現:過去買的床墊都太硬,整個晚上翻來覆去根本睡不著。尤其是婆家的床墊,那是老公高中時候買的舊彈簧床墊,那時候的人都睡比較硬的床,從前睡也從來不覺得辛苦,上週回去,卻發現很折騰孕婦。前兩天回娘家,娘家的床是太空記憶床墊,比較軟一點,卻也比較薄,睡久了也仍然不舒服。想我現在可能在家睡太軟的,變得有點養尊處優了... ...

讓我想起懷妞的時候,那時還在外面租房子,睡的是房東的舊床墊,就是那種很硬的彈簧床墊。那個懷孕期都很難過,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睡覺就是腰酸背痛四個字可以形容。後來在快生產的那幾天,搬到新家,睡到現在的床墊,簡直就像上了天堂。當時我已經懷孕36週,肚子大得不得了,我還可以躺著舒舒服服地睡上一覺。現在總算是記起那時候的感覺了。

睡是還不見得辛苦,但最近卻不斷地作夢。書上是寫孕婦會因為擔心懷孕或分娩的狀況,所以容易作夢,不過我自己不這麼覺得。因為最擔心的東西都已經底定,其他的,就是等待分娩那天到來,就我這個神經大條的媽媽來說,現在忙著應付妞每天的需求,好像不如懷妞的時候每天還想著自己肚子裡的孩子(p.s.)。夢的內容亂七八糟,連我自己都覺得怪。

總的來說,除了感冒之外,一切還算o.k.。

p.s.這麼說,其實對第二個孩子有點不公平,但事實卻是如此。當我懷第一胎得時候,每天上下班還會摸著自己的肚子講話,也早早就幫妞取了小名。現在,除了睡前和肚子裡的寶寶說聲晚安之外,好像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認真的對肚子聊天。但是胎教,應該比從前好,因為每天陪著妞唱唱跳跳、說故事,還可以順便作作胎教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