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仙草.JPG

感冒真的很不舒服,昨天真的受不了了,決定把老媽的愛心拿出來(為了讓我養胎而送來的大包仙草乾),自己燉仙草茶喝。因為最近的天氣實在乾得讓人受不了,下午看著我房裡的乾濕溫度計,驚訝地發現濕度只有10%,當場覺得水分被搾乾不少... ...

溫濕度計.jpg

把昨天晚上煮好的仙草茶拿一小杯出來,煮沸然後勾一點芡、加點糖,讓仙草茶變得比較溫潤一點。還自己做了黑糖口味的芋圓,煮了幾顆加進去。

喝了一口... ...感覺自己好像完全好了!ㄟ,喉嚨不舒服就是要喝這個,其他的東西好像都比較使不上力,燒仙草在這樣的天氣、這樣的感冒狀況下,最讓人覺得舒暢了。偏偏在這超強大陸冷氣團來襲、自己又懷孕的狀況下感冒,妞今天又特別早起(早上五點... ...天吶!),今天起床之後卻又多了兩臂肌肉酸痛無力的症狀,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教人有點吃不消。這時候突然覺得妞整天超級有活力,跑上跑下、還不斷地唱唱跳跳,最讓我難以招架的莫過於妞不時要我講故事、陪她唱歌,我根本連聲音都發不出來,要怎麼應付這麼有活力的妞咧?

好在一、兩杯的燒仙草和下午的午覺救了我,現在總算是有點力氣了。而且已經是星期五了,明天,可以請老公幫我分擔一點帶孩子的工作了。

寫到這裡,妞突然拿一塊她正在吃的巧克力給我,要和我分享。當媽就有這種好處,孩子總會在不經意的狀況下,顯露出她體貼的這一面,讓媽媽再辛苦也甘願。

妞哇,媽媽感冒最擔心的就是傳染給其他的家人,希望你身上的流感疫苗可以派上用途,讓妳躲過我這超級大病毒的24小時肆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