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感覺都在陰雨濛濛的天氣裡度過,出門去玩的機會很少,多待在家裡休息。

小年夜回婆家,遇上台灣東北部下雨的天氣。出門都是去買東西,然後就在家比較悠閒地度過三天,最大的娛樂大概就是放幾個不具威脅性的煙火給妞看,這小孩很樂。之後好幾天,我們開車上路的時候,妞只要心情好,都會不斷地唱著放煙火的歌,可見放煙火是個美好的回憶。

初二回台北休息一天,出三回娘家。初三這天,天氣太好,反而讓我們有點吃不消,短短40分鐘回娘家的路程讓我們塞得怕怕--出遊的車太多,全停在馬路上動彈不得。下午,本來帶著妞想去油菜花田裡玩耍,卻乘興而去、敗興而歸,有點失望。老媽說,最近農村人口凋零得厲害,老人守在鄉下,連灑油菜種子的力氣都沒了,所以這幾年冬天在新屋鄉下的油菜花田數量少很多。

初四陪老媽回外婆家,妞在鄉下的晒穀場上跑得愉快,不過是天氣有點陰雨。後來跑去永安漁港逛逛,吃海產的人很多,走走妞竟然睡了,就順勢打道回府吧!

初五又是個陰雨天,下午開車出門去兜風,竟然兜到新竹去。找到福源食品行,買了一包豬耳朵、花生醬和鳳梨酥,天色就晚了,該回家吃晚餐了。一路上,妞拼命吃餅乾,那包豬耳朵很受到妞的青睞,其實我自己覺得還不錯,不會太甜、沒有放胡椒、也不會太硬,一家人就吃著餅乾回去。路上,在萊爾富停下來喝個飲料,怎料妞竟然不願意離開,大叫:「還要坐這邊!」說什麼都不願意離開,唉。吃過晚餐就回台北了。

初六,大學朋友來家裡玩。初七,天氣太好,還是忍不住要去八里走走,順便跑跑新開通的快速道路。初八,恢復正常上班,老公唉唉叫,因為累積的工作實在太多了。

這就是我們家今年過年的活動流水帳,雖然很平淡,但是家裡有一個兩歲的孩子,過起年來還是熱鬧滾滾。每天精神百倍地起床,一直玩到完全沒電才肯休息,整個房子都是小孩唱歌、玩耍、尖叫的聲音,其實也不錯,果然是孩子過的年比較有趣,至少大人會為了妞去買煙火來放。雖然現在這妞還不懂過年是什麼東西,只知道要打躬作揖說「恭喜恭喜,新年快樂」,但只是作作樣子,不過長輩都會不吝惜地給大紅包!明年,這小傢伙應該很能享受過年的氣氛了,知道過年要貼春聯、拜拜、吃年夜飯、收壓歲錢... ...屆時,家裡又會多一個一歲的娃兒,應該就更熱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