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01.jpg

這大概是三個禮拜之前的遊記。那天是因為五股往八里的快速道路通車了,老公想要體驗一下不必經過蘆洲地區可以直接開往八里(不必塞車)的感覺,加上那天早上老公還要去辦公室加班,剩下半天的假日,就來去八里走走。

這天有太陽,不過風很大,感覺還是有點涼。

一下車,走進河岸就出現成群結隊的腳踏車,其中最令人害怕的就是小男生騎車,橫衝直撞,根本不在意路上還有行人,拼命地飆車。這也是我覺得八里比較沒規劃的部分,行人和腳踏車走的路沒有區隔,對大家都危險。

越靠近八里的那條街,人就越多,到後來,根本就是在人群的簇擁下前進。在那兒的小吃攤買了一碗章魚腳來打打牙祭,是用很大隻的章魚腳裹粉去炸,然後灑上胡椒鹽,就像是鹹酥雞攤位的章魚腳。不過,這是大章魚的腳,所以很柔軟,蠻好吃的,連我家的妞(兩歲小孩)都可以一口接一口吃,所以還不錯啦!我們走路轉進熱鬧街道背後的小巷子,坐在石階上邊看著店面背後努力洗碗的打工女孩洗碗邊休息,只是隔著一排房子,人潮竟有這麼大的差別。

還記得我和老公在幾年前曾經來到還不熱鬧的八里,走在相同的巷子,看到的卻是漁村補網的老婦人在屋前坐著閒聊。暖暖的太陽照在純樸漁村的小巷子裡,感覺很悠閒,時間彷彿過得很慢。九重葛開得豔麗、土地公廟靜靜地守護著這個小村,和現在商業街的模樣大不相同。

八里02.jpg

我笑說:「有爸爸這麼抱著女兒的嗎?」老公卻感傷地說:「再過幾年(我想是很久以後),這樣抱著我女兒的就是她老公了... ...」話是沒錯啦,但是,像妞長那麼大了,還被用這種姿勢抱著的沒幾個,能這樣抱著孩子的(很累)家長也沒幾個。

八里03.jpg

我要來說個題外話:話說當年我要結婚拍婚紗的時候,我的體重已經直逼「歐巴桑」,所以當攝影師要求老公抱起新娘要在海灘取景時,我們倆都面有難色... ...後來這張照片當然沒被選上啦!哈哈,浪漫是要的,但也要考慮現實面。好了,題外話說完了。

我要來說說此趟目的:新高架橋的試乘心得。路又寬又大,而且這天沒什麼車,超級好開,直接穿過觀音山,就可以到達八里。比起從前要繞過蘆洲、塞過關渡橋邊、走濱海的小路才可以到達八里,這真的太好走了。回程已經天黑了,走在架高的橋上可以飽覽台北市的夜景,真的很棒(同時也發現台北的燈真的很多、很多,裡頭住的人一定很多、很多)。剛過觀音山,還可以遠遠地發現板橋車站大樓,可見視野非常好。

不過,這天我們為了貪小便宜,以為這高架道路通往「五股交流道」,就可以從交流道下高速公路、直接通往新莊、然後可以走大漢橋輕鬆回到板橋... ...所以我們略過了「五股」這個出口,卻直接進入高速公路,往前開的後果竟然就是林口交流道。等我們繞回到家,才感嘆著:沒料到回家的路竟然如此遙遠。

其實還不錯啦!只要我們不自作聰明就是一次還蠻愉快的出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