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睜開了.jpg

這一個月,好像過得很快,又好像發生很多事情,總算是過去了,小孩滿月之後,家裡的生活好像也慢慢步上軌道。雖然還是手忙腳亂,不過也好像勉強還在控制範圍內。

上網去查,ponyo的新生兒篩檢項目都正常,現在看起來長得還算正常快(新生兒一個月約長一公斤),洗澡的時候看來身上肉還蠻多的。睡覺,就有一點還沒有進入狀況,每天睡覺、醒來的時間都很不一定,但是晚上睡覺、下午午睡都還配合我們,或許是醒來有看到我們陪著就可以很安心地繼續睡。

最近醒來都要人家抱著,嗯,小孩都喜歡人家抱,正常啦!只是兩個小孩的需求不一樣,兩個大人都得下海忙,沒人可以休息了。

一個月下來,身上脫了一層皮,還有皺摺的部分藏有一些胎脂,很不容易洗,慢慢啦!體毛也慢慢在換,現在換到眉毛了。那天我利用ponyo讓妞玩指認臉上五官位置的遊戲,妞超級喜歡摸ponyo的鼻子,把妹妹的鼻子壓得扁扁的,妞很樂。認到眉毛的時候,妞突然大叫:「沒有了!」我也覺得好笑,因為就剩下毛髮根部藍藍的毛囊部分,其他就只剩一點點黃黃的小短毛。(妞可別笑人家,自己也有一段沒有眉毛的日子呢!)

妞現在都會跑去摸一下ponyo,然後大叫:「每莓~~一。」最後的一是尾音,拖得很長,是妞自己發明的叫法,摸到之後就會開心地跳上跳下。最常摸的就是鼻子、手、腳,我很怕妞去摸ponyo的頭(軟軟的,骨頭還沒長好)、眼睛(雖然閉眼睛是反射動作,但我怕妞太用力戳到),每回都看得我膽戰心驚。

小小孩就是睡、吃,沒有什麼太多可以玩的部分。倒是我們家妞的把戲超多,常常尖叫嚇到ponyo,新生兒人小膽子也小,很容易被大聲響嚇哭,偏偏妞現在嗓門超大、動作又粗魯,就...只能這樣了。

ponyo要快快長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