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02.jpg

這個看似瘋狂的小商人誇張地表示:「一個蘋果兩塊錢,太太,要來一個嗎?」提著一小籃的彩色氣球蘋果到處兜售,過足了賣水果的癮。

最近這妞一直要聽買水果的故事:巧虎和媽媽、小花去市場買水果,要買一個鳳梨給爸爸、買蕃茄給媽媽、買蘋果給小花,還有香蕉給妞(ㄟ,巧虎咧?)。

我還特地去市場的10元商店買了一大張水果貼紙,馬上就被玩光光了:妞一邊吃飯,我在畫板上畫了各式各樣的動物和卡通人物,每一個人都帶了一個提籃去買水果。妞的工作就是把水果貼上去,這飯吃得可快了,也省得我到處追著餵飯。

今天早上,妞出乎意料地早起,七點鐘就躺在床上鬧脾氣大喊:「我不要睡了。」被趕緊帶出房間,以免把熟睡的妹妹吵醒。被這麼一鬧,我也揉著惺忪的睡眼走出來,在客廳大玩的妞真的過Hi,我怎麼也睡不著,雖然很睏。

這下怎麼打發這又很睏卻又沒辦法睡的時間(要等我完全清醒)?我在抽屜裡找到一包氣球,還覺得這氣球長得很怪,研究了一會兒發現事情有蹊蹺,應該是設計來做些什麼事的氣球。袋子裡有一張說明書,原來是「蘋果氣球」,吹起來真的很可愛,也蠻像的。

蘋果01.jpg

這一兩年在便利商店裡都可以看到架上在賣氣球,很便宜的氣球,一包大約15元,台灣製的。也常常在買回來之後發現其實氣球有特殊設計,只是說明書藏在背面,如果不買回來(不買又不能拆),根本不曉得是拿來做什麼的。還不錯啦!我家的妞蠻賞臉的,真是便宜又哄得住小孩的東西。

只是在我的印象裡,童話故事裡、有賣蘋果行為的角色就只有白雪公主的壞後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