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瞌睡.jpg

剛過的這個六日還真的是我們家的惡夢,妞的睡眠時間真的太不正常了,星期六一大早就起床、星期天則是不睡午覺,看起來好像不怎麼樣的問題,卻因為妞根本沒睡飽,一直在胡鬧... ...想到就覺得累。

本來想著梅雨季就要來了,趁著天氣還好的週末帶妞去逛逛。結果妞星期六一早四點多就起床了,還吵鬧著不要睡覺,因為我們家的冷氣還沒有清,所以一家人都忍著熱在睡覺,但是妞受不了了(其實大人是因為累昏了,根本就起不來)。我為了要繼續睡,就放兒歌給妞聽,她在床上滾了一小時之後,還是喊熱,我只好把涼席拖出來鋪。唉,鋪也不是、不鋪也不是,涼席一拿出來這妞可興奮咧,更不想睡了。之後我又忍受了妞一個小時自言自語,六點多,妞爸受不了了,決定帶妞去走走。等我睡醒,再換手。

這天,大人真的很累,妞下午要睡午覺也折騰好久,累啊!

星期天,妞下午不肯睡午覺,我們又輪流陪著妞四處走,用盡辦法,妞就是不願意睡。好吧!那就別睡了,晚上早點睡。結果妞竟在我們疏忽的時候:看她最喜歡的pucca卡通時坐在地板上睡著。晚上好戲就上場了... ...

那大約20分鐘的寧靜,換來兩個小時的哭泣,還真不值得。

刷牙的時候就開始哭鬧,躺上床之後哭更兇,大吵著:「我不要睡覺!」自己哭也算了,還一直把妹妹吵醒,我不得不起來哄大哭的ponyo,妞見狀也哭著要我抱。聽音樂也不行、看電視也不行、看書也不行、睡覺也不要,這時候的妞根本就是個完完全全為反對而反對的大反派。妞坐在客廳地板上嚎啕大哭、坐在房間裡大哭、抱著我的大腿大哭,哭累了休息一下再繼續哭。

好不容易哭到兩點多終於睡了,大人也鬆一口氣。

早上七點換ponyo不睡覺,我... ...我也沒有辦法。

好不容易ponyo八點半睡了,九點,妞又躺在床上喊著:「我不要睡覺了!」

本來想打電話回家求救,但是ponyo早上反常地熟睡,也好,不是一次應付兩個大哭的小孩,時間也會過得很快。拖個地板、晾個衣服、折衣服、吃個早餐、幫妞清一次大便,連11點的兒童節目都錯過了,直接跳到中午。過中午之後,就等著睡午覺了,感謝你們倆姊妹,讓我這個早上可以稍微輕鬆一點點。

睡覺看書.jpg

看吧!這妞自己不睡,妹妹睡的時候還要在旁邊吵... ...拿著一本書,躺在我的枕頭上,假裝看書也讓妞樂得不得了,一直喊我去看。(因為天氣冷的時候,有時候我會讓ponyo蓋我的被子,妞這下就吃味了,逮到機會,妞也要睡在我的位置、蓋我的被子過過癮。)好在妹妹睡得熟,都沒有被吵醒。

這兩天,因為大人太累,根本沒有辦法出遠門,只能帶妞在社區周圍走走。這裡全是住宅,有的就是小公園和便利商店,好吧,我最多就只能把這兩天定位為「便利商店日」,一天就可以去個三回。我覺得便利商店應該多為小小孩設計一點,這種未達學齡的小孩真的很愛逛便利商店... ...

看看下午的狀況會怎樣吧!再壞,也不會比昨天晚上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