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姊姊玩01.jpg

其實妞也很需要伴,只是我們家裡的另一個「非大人」年紀太小,沒有辦法滿足妞的需求,所以每次和'nana碰面的時間就異常地珍貴。

母親節的那個禮拜我回家,妞遇上'nana之後,倆姊妹玩得可瘋了。看著她們,我不禁搖搖頭,那真的是我做不到的事。'nana已經三歲多了,很會玩、也很有和小朋友玩的經驗,妞也樂當個學人精,瞎起鬨、尖叫、狂奔,搞得整間房子裡全是這倆姊妹的聲音。

與姊姊玩02.jpg

老姊削了兩顆桃子給'nana吃,妞也想吃,結果'nana樂得拼命餵妞(姊姊的行為),整碗桃子大部分都進到妞的肚子裡去了。小孩子真的無所不玩,連吃個水果也可以玩耍。

但那天晚上我們就吃足了苦頭,因為妞high翻了,晚上爬起來哭、不肯睡覺,是標準的「夜驚症」,兩歲小孩難搞的症狀之一。兩點多就不肯睡,還很厲害地坐在床上等天亮,因為我告訴妞天黑黑不可以出去玩... ...後來天一亮就吵著要出去,一直撐到早上十點才心不甘情不願地被我拖去散步走到完全沒電,最後被抱著回來。

第二天,因為沒睡飽心情極差,姊妹倆怎麼玩都吵架,'nana也莫名其妙。

雖然妞過high的狀況讓我有點怕怕,但是我仍然明白孩子真的非常需要玩伴的這個事實。看著妞跟'nana玩,學東西學得可快了,依樣畫葫蘆卻也有九分像,難怪專家肯定從前「大孩子帶小孩子」的教養方法。

吃手.jpg

只是我們家另一個「妞的24小時玩伴」現在還只會吃手指,離會玩遊戲還有很長的一段距離,只好請妞再等一等吧!有時候看著妞自己蹲在客廳玩,我也會忍不住希望ponyo快快長大,我比較不會因為要做家事丟妞一個人玩而感覺愧疚。

妞和'nana吵歸吵,有時候妞大哭、有時候'nana被氣到耍狠撂狠話,氣氛搞得很僵,有時不歡而散。那天我們聽兒歌聽到「親愛的寶貝」,我打趣地問妞:「妳是誰的心肝寶貝?」本來我預期的答案是爸爸或媽媽或阿公或阿嬤或外公或外婆...等等之類的,沒想到妞竟斬釘截鐵地說:「 'nana姊姊的!」再問一次,竟然得到完整的一句:「妞妞是'nana姊姊的心肝寶貝。」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