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倆.jpg

帶這兩個小孩,其實對我們而言最大的挑戰就是「睡眠問題」。

那天回家和老媽聊天,老媽也說出她從前帶大我們家三個小孩最大的願望就是:如果有一天可以好好睡上一覺,那就再好不過了。我現在也有相同的想法。

妞最近每隔幾天就會在晚上起床哭鬧一陣子,有時候根本就是閉著眼睛狂哭,哭個20分鐘左右,然後繼續睡。聽她哭,我們也怕ponyo被吵醒,心裡壓力很大。哭喊的內容不外乎是「媽媽抱抱妞妞」、「是妞妞的!」、「不要!不要!」、「妞妞家裡玩」之類的,大人已經調適好心情準備讓她哭夠就睡,但是我們最怕的莫過於妞哭醒之後大喊:「我不要睡覺。」那大人也就別想睡了。

ponyo還好,偶爾晚上不睡覺,也醒著要我和她說話。往往也要花個一個半小時左右,ponyo才會沈沈睡去。

兩個小孩醒來的時間錯開,我就不必睡了,但是分別帶也比較容易帶。

兩個小孩一起醒來,雖然難哄,但是兩個都睡了,我也就可以休息一下。

最近這兩個孩子把我們兩個大人訓練得很好。晚上爸爸準時上床睡覺,因為上班之後帶小孩到睡覺前,已經很累了,根本就不會想要再上網去逛逛、留一點自己的時間,再不睡,明天上班就沒有精神了。媽媽現在也準時睡覺,連午睡時間也跟著小孩一起睡。

早上我聽到孩子的哭聲,竟然分不清楚究竟是哪一個...ponyo餓醒了在哭,我以為是妞又不睡起來吵。

現在我發現一個很好的提神飲料,雖然沒有蠻牛的效力來得快,但也蠻不錯的。那就是黑麥汁,難怪是歐洲產婦的補品。

妞爸加油,再忍忍,小孩再大一點,狀況就會改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