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字母砂包.jpg

某個假日早上,妞爸去承天禪寺那邊爬山,路上遇見一個老奶奶擺攤賣這個玩意兒,妞爸就買了一組回來。26個英文字母的砂包,一共200元,其實還蠻有趣的。

記得妞很小的時候,大概還沒有一歲,我曾經跟妞玩「砂包丟~~不見了!」的遊戲,就故意把砂包丟很高,然後消失在她視線範圍內,妞很開心。那時候妞還不會坐,所以砂包很容易「丟不見」,妞常被逗得咯咯笑。

現在的這一堆砂包,反而不曉得該怎麼教她玩。小時候玩的方式好像有點太困難(邊念口訣邊丟),而且我也忘得差不多了,照妞小小時候玩的方式又太無聊。所以妞就把這一堆砂包拿來亂丟一通,也不錯啦!只是容易丟不見。

邊拐邊餵飯.jpg

某天,老媽上台北看我們,為了讓妞把飯吃完,又把砂包拿出來。老媽可厲害了,會像玩雜耍的人一樣一次丟三顆球,妞看得眼睛一亮,高興得不得了,所以餵飯餵得很快。老媽很自豪,因為她小時候真的沒有什麼好玩,所以自己做的砂包陪伴了她度過童年時光,把戲當然比我來得多多了。

玩砂包.jpg

外婆丟得專心,妞也依樣畫葫蘆,卻丟得砂包在客廳亂飛,樣子很好笑。看來我這個當媽的應該也要來學學,不過,現在很難找到時間學咧...(藉口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