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的發展都有自己的速度,真的不太能夠預期。最近這妞又開始另一個「言語大爆發」,聽到的詞都很莫名其妙地記在腦海裡,某一天迸出來讓我們聽到...講話真的要很小心。因為妞一直在偷偷記憶,還會用在很奇怪的地方,所以大人不得不小心吶!

這時候最好的,大概就是唸故事給妞聽了。裡面可以學到很多詞彙,而且是用在比較正確的地方,不像在電視新聞上胡亂聽到一些名詞,某天就被亂用一通。

最近我也買了不少的繪本,順便把家裡已經有的繪本拿出來整理一下。妞爸看了看,突然很驚訝地說:「我們家有這麼多繪本喔!」是啊,因為妞現在最適合的就是繪本了,有一些是我唸書時候買的(我自己很喜歡繪本)、有些是朋友送的、也有一些是妞長大後買的。不過在妞爸的觀念裡,繪本有點貴,因為故事內容一點點,價格卻不便宜,他從小就喜歡看很多字的書,所以繪本實在不合他的味。

現在故事有好多的形式,連網路上的影片也成為其中一種媒介。下面是這妞最近很愛的「小狐狸作夢」的故事,放上來和大家分享。



有時候妞晚上睡覺要講故事,我也拿這個故事來說,蠻有趣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