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蕃茄.jpg

我家的老媽成天在樓頂忙碌,忙著顧她的小菜園,雖然很辛苦,但老媽總樂在其中。帶著小孩回娘家,怎麼可以放棄這個讓小孩多認識自然事物的機會呢?於是傍晚,趁著老媽提著工具上樓去,我也拖著妞往樓上奔去。

妞對大部分的菜其實不是很感興趣,因為植物就定定地立在那兒,不會動也不會發出聲音,還真的很無趣。但是自己動手摘蕃茄來吃就蠻吸引這妞的。從蕃茄的「樹」(就一個念植物畢業的人來說,稱之為「樹」有點對不起老師,但是對小小孩來說用「樹」這個詞比較符實際狀況,失禮啦!)上拔下一個小蕃茄,拿去水龍頭洗乾淨,然後一口吃下,或許會讓妞留下深刻的印象,至少將來看見蕃茄會想起這件小小的事。

摘蕃茄02.jpg

其實妞比較喜歡的是青椒(妞爸很不喜歡的一種菜),也曾經很用力地從青椒「樹」上扯下一顆青椒,然後就開心地拿著把青椒吃光光。老實說,我也覺得生的青椒比煮熟的好吃,生青椒有一股清甜的味道,但是熟青椒就有一股妞爸討厭的怪味,我是不討厭,但比不上生的好吃。

帶著妞在樓頂晃呀晃的,其實也很悠哉。享受夏天傍晚的陽光,天上的雲、天空的藍都被染得有點金黃的光暈,感覺很舒服。順便和老媽聊聊天、讓妞在菜園裡到處發現新玩意兒,也很樂。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李家同先生說:「我們應該教小朋友做一個很普通的人,他在社會上能夠生存,他將來能夠成立一個家庭,使得他的家庭能很幸福,其實這個已經是不容易了。」人長得越大,才越能體會平凡就是幸福的道理。或許人年紀漸長,手裡握有的東西越來越多,就會越害怕失去,寧願把這些東西包藏起來,自己好好地享用。煙花雖美,但是只有一剎那的炫麗,現在的我寧願選擇人生如品酒,要拿來細細品嚐回味。有了自己的家人,就會希望老公和自己、小孩們健康平安,家人可以互相陪伴久一點。啊!好老氣的願望喔!怎麼三十歲之後,人就從裡到外整個老下去了呢!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