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惡魔.jpg

新聞不斷地在播報這個難得一件的天文奇景,但是對我們這一家人來說實在沒有什麼吸引力,因為小孩太小不懂、大人又很忙,根本沒有想到要去共襄盛舉,即使下一回要等個125年(等於這輩子沒有機會了)。

早上,妞有夠早起,我根本還在睡夢中,就被妞的哭聲吵醒。睡不飽是很容易讓人發火的,但是我也沒有辦法生氣(應該是說我不可以生氣),有夠悶。妞的哭聲把ponyo也吵醒了,怎麼安撫都沒有辦法讓ponyo再睡回去,我只能慶幸ponyo沒有跟著一起嚎啕大哭。至於妞在哭什麼,我壓根兒也不曉得,因為後來妞自己清醒了,什麼也沒再提。

好吧!既然今天的太陽不大(我根本就不曉得今天早上九點到十一點有日偏蝕可看),就在妞喝完羊奶之後,帶著妞、推著ponyo去7-11,領個錢,順便轉帳(買東西啦)。從便利商店出來的時候,發現巷子轉角有一票老弱婦孺在往天上猛看,還有一個阿伯在解說...我有點不解,但立刻又想起這一陣子的新聞,原來就是日蝕啦!原來太陽不大的原因也就是這個,當時正是九點四十分左右。

街角的成員大概有一個解說的阿伯、兩個媽媽各推了一個小孩、兩個阿桑、三個會走路的小朋友,還有開著小發財車經過的大叔(也停下車在路中央湊熱鬧)。

我後來也抬頭往天上瞧了一下,喔,天吶!我還真佩服那幾位,這麼刺眼的陽光,怎麼受得了啊?雖然勉強看得出太陽有點(一點點)被遮住,據新聞說(後來回家看電視)當時的遮蔽度大概有85%,但是只要陽光出現,光線還是很刺眼!

妞早上的情緒不穩定,或許也和日蝕有關吧!月亮、太陽的引力,或許對小小孩還是有某種程度的影響...既然如此,我就不追究早上讓我很悶的狂哭聲音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