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想著很久沒有到士林夜市逛逛,所以就去那邊湊湊熱鬧吧!

星期五晚上,人多得不得了,全是年輕人,來逛街、吃東西、血拼。雖然天氣有點不好,下了點雨,不過絲毫不減這些人的興致。現在士林夜市又多了一批觀光客,日本人尤其多,隨時都可以聽到隔壁的小哥用日本語交談,大概是因為雜誌介紹的關係吧!

因為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很晚了,要找個好好坐下來吃飯的地方好像有點不容易,可以久坐的店裡都擠滿了來約會的情侶和聊天談心的朋友,所以我們決定到一家老麵店去吃個好吃的晚餐。這家麵店已經有蠻多年的歷史了,雖然也不算是頂出名的,不過就因為它是座落在人潮眾多的巷子裡,加上老闆的口味清淡合宜,所以也有蠻多人捧場的。即使時間已經是晚上八九點,小店面裡也坐有八九成的顧客,而且絡繹不絕。不過和店外頭人潮擁擠的狀況相比較,也算是鬧中取靜,可以清閒地坐著好好吃一頓飯,蠻適合我們的。

又,新漫畫出來了,所以我們點了餐點之後,老公便把頭埋進漫畫書裡,猛看,偶爾吃幾口麵,然後繼續努力。老闆娘看了,忍不住要在上菜的空檔來找我們聊聊天。因為她實在愛看漫畫,家裡有很多珍藏的套書,都小心地用書套包裝起來。還告訴我們她從前的夢想是要在麵店開了十年之後收起來,改開一間漫畫店。但,怎料麵店一開就是二十年,想收也沒有決心,開漫畫店的夢想只能一直擺在心裡。因為士林的店面租金太貴,要做漫畫店的生意其實入不敷出,開漫畫店就只能變成老闆娘心中的小小夢想。還說,她從漫畫是五十五元的時候就開始蒐集,一直買到現在還會努力挑選喜愛的漫畫。

我覺得,看漫畫好像不是這一輩小孩的嗜好,似乎要在年紀六年級以前的族群會比較喜歡。現在的影音聲光效果超好,何必一定要看漫畫,還有很多更有趣的娛樂。但是在我們小時候,漫畫雖然是爸媽反對的,卻是小孩的精神食糧,陪伴著我們長大。在當學生的時候,租書店擺滿了整牆的漫畫,多得像座寶山,可是現在殘存的漫畫租書店已經越來越少了。市場變小了。

其實,這種懷有夢想卻遲遲未實現的人一定很多。不過,換個方式想想,能夠對人生還懷有夢想,也是一件很美的事,表示自己還有奮鬥的目標,生活會比較積極、快樂。比起對現實不滿、滿口嘮叨的人,這種人相對有希望多了。也希望老闆娘有一天可以到自己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