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身01.jpg

我們家ponyo現在已經很有主見了,對於這世界的事物也顯現出好惡,果然慢慢長大了。

別看她小小,發現喜歡的東西放在床上的某個角落,這嬰兒可是會用盡自己所有可以移動的方式,想辦法把身體挪過去。有時候用翻滾的、有時候用原地打轉的方法,雖然速度並不是很快,但是都可以達到目標,除非中途被不知情的大人抱走,或是目標為妞的東西,快要接近目標時被妞發現企圖,東西被拿走。如果我們把ponyo到手的東西搶走,就會換來一陣大哭...但是有些東西是嬰兒不能玩的咩!

玩腳丫.jpg

ponyo沒事,就會抱著自己的兩條腿在晃呀晃的,很可愛。妞小時候也有這段時期。

最近比較麻煩的,就是每到晚上10點以後,ponyo怎麼都要找媽媽,看不到人就會大哭,妞爸就很吃味了。

現在真的是很想爬的樣子,昨天晚上還把身體都撐起來了,爬起來跪著的樣子,但是力氣不夠,一下子又倒在床上。看得出非常地認真,請加油囉!

每一次ponyo滾動到妞的床上,妞就會大聲地說:「媽媽,請你把妹妹搬走!」或是對妹妹說:「妹妹,回你的床上!」唉,但是得不到的越是嚮往。有時候妞不在房間,我又得去忙一下,我會把大哭的ponyo放到妞的床上去躺。看ponyo滿足的表情...明明是同一個房間,或許對小孩來說意義重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