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針.jpg

今年的流感來勢洶洶,我們決定要讓我家的兩個小孩都去挨個針,感覺上比較有保障。這針啊,是見仁見智,家長自行決定要不要讓孩子挨這針,本來我們想聽聽別人的意見,但是後來發現網路上家長們的意見很兩極,連醫師的意見也很兩極,後來我們自己做決定,還是打個針吧!如果多挨一針可以讓小孩免去重感冒的那些症狀,也就值得了。

因為ponyo打針的時間和開打流感疫苗的時間起了一些衝突,所以拖到現在才要打一般的流感疫苗。不過,ponyo還小,加上她的皮膚過敏有點嚴重(被蚊蟲叮過之後會起水泡、紅腫很久,我們家其他人都不會),所以我也不敢保證現在還在練習吃粥狀食物的ponyo會不會對蛋過敏...一次要同時注射流感和h1n1疫苗讓我有點不放心,還是分開打好了,雖然大人會比較辛苦一點(要帶去打針共四回),保守一點好了。

喔,平常看電視說什麼生育率下降,而且我的一票朋友都沒結婚、沒生小孩,我總以為小孩會少得很,結果那天在衛生所看到超多嬰兒,應該是現在社會的奇觀吧!(這年紀的小嬰兒要打針都得到衛生所去報到,因為疫苗不太一樣)

光掛號就等了超久,我抽到的號碼是201號,當時才掛號掛到150號...打完針都已經中午12點了。

衛生所打針的好處是:病號比較少。雖然也有咳嗽的一、兩個...大人。比起醫院裡此起彼落的酷酷嗽,感覺好多了。而且醫院裡密閉空間的單位人數超多,衛生所簡單,就只有一個候診室,如果不喜歡還可以到門外去等。但是相對來說,衛生所裡醫生的態度就差很多,隨便看一看就打發去打針了,負責打針的護士則讓人感覺不滿,態度很兇,幾乎進去的家長都會被罵...我還蠻懷念醫院裡的打針阿姨,雖然沒有到和藹可親,但小孩哭的時候會哄一哄,還會提醒我們小孩回家該注意的事情、如果有發燒應該吃多少退燒藥,就算注射間擠滿了家長,也不會怒氣沖沖,該提醒的都有講。雖然去醫院都要付錢,去衛生所則是免掛號費,但是也差太多了吧!多100元的掛號費,醫生會從頭到尾仔細檢查、問問最近的狀況,在家長的立場來說感覺好很多。

而且這一次去打針,我感覺很溫暖的是:我以為阿公、阿嬤帶去打針的小孩會很多(爸媽要上班),結果發現媽媽自己帶去的占大多數耶,這些都是幸福的小孩,家長都很重視孩子。每天在電視上看見被虐待的兒童,總會被誤導感覺負面的事件層出不窮,其實平凡的市井小民也有著自己的生活。ㄟ,新聞偶爾看看就好,難怪人家都說家裡有小孩的別整天看著新聞節目,會讓孩子變緊張。

嗯,還有三針要打,ponyo真是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