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2515912_s.jpg

這是最近我家妞很愛的「我家三姊妹」卡通。台灣還沒有上映,在日本的書已經出到第11集,也有卡通版在日本各大電視台播出,因為台灣沒有放送,所以我都是連結網路的影片給妞看。台灣的書只有出到第3本,而且要買也不容易...雖然我很期待可以看到後續的紀錄,但是台灣的書商很不積極,日文的部落格我又看不懂,就只能這樣了。

一開始是去老姊家裡發現這一本書(可見台灣的書商連廣告都打得不積極,唉),借回來看之後,真的是心有戚戚焉。這是一個日本的漫畫家媽咪寫了一個以三個小孩為主角的部落格,紅了之後,出書又出卡通,得到許多的共鳴。我想,主要是因為日本有很多媽媽都在家帶小孩,每天面對著家裡的小鬼頭,會發生很多親子間的趣事,而台灣的主婦大多把小孩送去托兒所,所以民情不同,得到的回響也就不大吧!

玩耍02.jpg

老姊家的'nana說,三姊妹家的老大就是她、妞是老二、ponyo是老么,這是就髮型來分類,的確很切實際。

但是我家的妞最喜歡的是她們家的老大,因為老大有綁頭髮,最女性化。我家的妞真的很小女生,愛粉紅色、愛草莓、愛布娃娃...只要是女生的用品,她都喜歡。

站.jpg

我特別讓ponyo穿上吊帶褲,站起來的模樣有沒有很像她們家的娃?很有趣呢!

玩耍01.jpg

如果就個性來說,我也覺得妞比較像她們家的老二,因為妞也是個自由人,是很不受約束的小孩...

妞每天都會看一集,日文發音中文字幕,老實說妞應該有點看不懂,但是她都看得超樂(笑得很誇張)。還會特別跑來告訴我「好好笑喔!」再奔跑著會去繼續看。

在家帶小孩,其實也是件有趣的事,那是和上班完全不一樣的人生,成天和兩個小孩攪和在一起,是從前從來沒有想過的生活方式。看到書上很多她們家的故事,好像有幾分相似也在我家發生過,就會覺得特別好笑,而且還會拍著自己的大腿說:「對!對!就是這樣!」其實也都是些芝麻綠豆大的小事,吃飯、玩耍、洗澡、上街購物等等。我家兩個小孩和她們家其中兩個小孩的星座和血型都一樣,個性也有很多很像的地方,我就一邊看一邊狂笑,真的很有趣。

老姊的感言是:原來世界上的媽媽都一樣,沒事在寫一些無聊的部落格,企圖記下小孩小時候的點滴。

我還是很希望台灣的書商可以繼續出版這一系列的書,而且我也很想看看已經絕版的第一集(明明就是2007年才出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