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螃蟹車01.jpg

好不容易,ponyo也長大到可以坐螃蟹車了。其實ponyo一個多月前就開始扶著椅子想要站、想要走了,據說妞爸小時候十個月大就會走路,所以這全是遺傳自爸爸。現在ponyo也已經滿十個月了(根據小兒科醫師表示小孩最好滿十個月再坐螃蟹車),所以就讓她坐坐看,體驗一下可以自由行動的樂趣。

和妞小時候不一樣,ponyo坐上螃蟹車,不太需要人家教就會往前嚕了。當年妞還是我們又推又拉的,最後才會往後嚕,再過一陣子才會往前嚕。大概因為ponyo在家已經很會扶著椅子到處移動,會拉著大人的手像個小魁儡似地四處走動,所以螃蟹車對她來說就只是個輔助工具,不是學步的工具。

螃蟹車02.jpg

你瞧瞧,會移動之後就開始搗蛋,嚕到阿婆的架子旁開始這邊抓、那邊抓,想要拿鍋子出來玩。皮得很咧。

那天下午在阿婆家到處跑,叫得很大聲。結果晚上回家就連三天夜裡發燒(白天睡醒燒就退),讓大家擔心得不得了,後來,身上起了疹子,過兩天疹子退了,人也精神了。原來是得了玫瑰疹,不過她的症狀和當年妞的症狀很不一樣,讓我一開始也沒法確定她究竟是不是玫瑰疹。小孩真的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和不完全相同的成長經驗,沒辦法一概論之。

不論如何,小孩健康就好,爸媽也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