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食物.jpg

這是鐵錚錚的事實,ponyo很喜歡把吃的東西拿來玩。不曉得這樣的狀況會持續多久?唉。

ponyo很喜歡模仿大人,所以在餵食副食品的時候,我遭遇到很大的困難。因為副食品都是從水果下手,但是ponyo從小就不願意吃「泥狀的食物」,她都要跟大人一樣吃切好的蘋果,到現在也還是如此。如果我一時心軟,讓ponyo自己拿著吃,最後往往看著她含了整口的小塊蘋果,吞不下去,難搞時還會噎到,真麻煩吶!

比較鬆軟、易碎的食物就會變成玩具,弄成一塊塊然後丟得滿地都是。

下午在吃飯的時候,ponyo一如往常地在邊吃邊玩,弄得碎屑都掉在地上。妞看了,很認真地告訴我:「媽媽,ponyo在餵螞蟻耶!」殊不知自己才是餐桌邊餵螞蟻的大宗....(妞每次自己挖飯吃,總會有約25%掉在嘴巴以外的地方)

看來時序進入夏天之後,我家螞蟻應該會大豐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